菲律賓遊學的魅力在於其獨特的英語學習環境。作為亞洲少數以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之一,菲律賓提供了一個理想的語言學習平台,尤其適合那些希望在短時間內提升英語能力的學生。

不同於傳統的英語學習環境,菲律賓的語言學校結合了實用的語言學習方法與文化浸潤,使學生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實踐所學,從與當地人的互動中學習真實、生活化的英語。

此外,菲律賓的遊學成本相對較低,無論是學費還是生活費,都比歐美等傳統英語學習目的地更為經濟實惠。這使得菲律賓成為一個吸引全球學生的熱門選擇,他們不僅能夠享受到高質量的英語教學,還能體驗到豐富多彩的文化和自然美景。

台中南屯菲律賓語言學校費用ptt 》歐帕思遊學:如何在30天

想在短時間內有效提升英語水平嗎?

在當今全球化的世界裡,英語已成為最重要的國際溝通語言。無論是為了職業發展、學術進修還是個人興趣,有效提升英語水平都是許多人的共同目標。然而,傳統的學習方法往往耗時且效果有限,這讓許多學習者感到挫折。這裡有一個問題:如果有一種方式能讓你在短時間內顯著提升你的英語水平,你會怎麼做?選擇遊學無疑是一種高效的解決方案。
特別是在菲律賓,這裡的英語學習環境為學生提供了一個獨特的平台,不僅能夠迅速提高英語水平,還能在學習過程中享受到文化交流和生活體驗的雙重益處。

探索菲律賓遊學的驚人優勢

菲律賓遊學的優勢在於其結合了高效學習與經濟實惠的獨特配方。首先,語言學校提供的是針對性強、實踐性高的課程設計,使學生能夠在真實的語言環境中快速提升英語能力。
其次,菲律賓的生活成本和學費遠低於英語母語國家,這讓更多的學生能夠負擔得起海外學習的機會

台中南屯菲律賓語言學校費用ptt 》歐帕思遊學:如何在30天

經濟實惠:您的理想遊學選擇

在尋找遊學目的地時,經濟實惠是許多學生和家庭考慮的重要因素。菲律賓在這方面提供了難以匹敵的優勢。與歐美國家相比,菲律賓的學費和生活成本顯著較低,這意味著學生可以以更少的經濟壓力,享受到高質量的英語教育和生活體驗。無論是學費、住宿還是日常開銷,菲律賓都提供了更加經濟的選擇,讓遊學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這種經濟實惠性使得學生能夠專注於學習和文化體驗,而無需過多擔憂財務負擔。

全英文交流環境:浸潤式學習體驗

菲律賓擁有一個獨特的英語學習環境,英語作為官方語言之一,被廣泛使用於教育、商業和日常交流中。這種全英文的交流環境為學生提供了一個真正的浸潤式學習體驗,使他們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實踐和提升英語技能。不論是在課堂內外,學生都有無數機會與母語為英語的老師和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交流,這種沉浸式的學習方式有助於快速提升英語聽說讀寫能力。

 台中南屯菲律賓語言學校費用ptt 》歐帕思遊學:如何在30天

快速提升英語能力:專注實用英語的課程設計

菲律賓遊學的一大亮點是其課程的實用性和針對性。學校提供的英語課程不僅涵蓋了口語、聽力、閱讀和寫作等基本技能,還特別強調語言的實際應用。
通過小班授課、一對一教學等方法,教師能夠更好地關注每位學生的學習需求和進步,確保學習效果。這種教學方式讓學生能夠在短時間內顯著提升英語水平,無論是準備英語考試還是提高日常交流能力,菲律賓遊學都能幫助學生達成目標。

文化體驗與旅行結合:豐富多彩的學習之旅

遊學菲律賓不僅僅是學習英語,更是一次文化和自然探索之旅。菲律賓擁有豐富的文化遺產和壯麗的自然景觀,從白沙海灘到古老的教堂,從熱帶雨林到宏偉的山脈,學生有機會親身體驗這一切。
學校經常組織各種文化交流活動和旅行,讓學生在學習之餘,更加深入地了解菲律賓的歷史、文化和自然美景。這種結合文化體驗與旅行的學習模式,不僅豐富了學生的生活體驗,也讓語言學習變得更加生動有趣。

菲律賓遊學代辦推薦機構-歐帕斯遊學

台中南屯菲律賓語言學校費用ptt 》歐帕思遊學:如何在30天

歐帕思All PASS成立於2020年,一開始主要提供線上一對一英語教學服務。歐帕思的教師來自合作的語言學校,擁有豐富的線下教學經驗,轉型至線上教學後,保持了穩定的教學品質和卓越的成效。多位小學員已成功通過劍橋英檢YLE、KET、PET等英語能力認證考試。

2022年下半年,隨著COVID疫情逐漸受控,學生和家長對於前往菲律賓短期遊學的需求大幅增加。因此,歐帕思特別擴展了歐帕思的遊學市場,專注於代辦菲律賓語言學校推薦服務。
歐帕思在菲律賓與當地語言學校建立了長期的合作關係,深刻了解每所學校的特色、亮點和優勢,致力於為諮詢的學員提供最客觀和公正的課程安排。學生們可以在愉快的遊學過程中不僅提升英語水平,還能充分體驗當地生活。


在菲律賓遊學旅途中打下的英文基礎對於職場的五個關鍵優勢

1. 全球溝通能力

英文是國際上最廣泛使用的語言之一,學好英文能夠讓您輕鬆與來自不同文化和地區的同事、客戶以及合作夥伴溝通。這有助於擴大您的職場網絡並參與全球專案。

2. 職業機會擴展

許多國際企業和跨國組織要求員工具備良好的英文能力。掌握英文將增加您的工作機會,並有助於爭取更高職位和更具挑戰性的職務。

3. 資源和資訊的存取

英語是許多行業的主要知識和資訊交流語言。擁有流利的英文技能可以讓您更容易獲得最新的行業動態、研究報告以及專業文獻,這對於做出明智的業務決策至關重要。

4. 跨文化敏感度

學習英文也包括了解不同文化和價值觀的機會。這種跨文化敏感度對於成功處理國際業務、跨國合作和多元團隊的工作至關重要。

5. 自信提升

掌握一門外語,特別是英語,可以提升您的自信心。這種自信將有助於您在職場中更加自信地表達意見、參與會議並與同事建立積極的工作關係。

菲律賓遊學代辦的6大步驟

歐帕斯的菲律賓遊學代辦流程是一個嚴謹的流程,旨在確保學生的遊學體驗順利而無憂。

1. 諮詢和需求分析

首先聆聽學生的需求和目標,以幫助他們找到最適合的語言學校和課程。

2. 學校選擇和報名

深入瞭解每所住宿學校的特點,並協助學生選擇合適的學校和課程。然後,協助完成報名手續。

3. 簽證申請

提供有關簽證申請的指導和支持,確保學生可以合法入境菲律賓。

4. 住宿和接機安排

協助學生安排適合他們需求的住宿,並提供接機服務,確保他們的安全和舒適。

5. 學習和生活支持

提供遊學期間的學術和生活支持,協助學生順利適應新的環境。

6. 持續跟進

保持與學生的密切聯繫,確保他們的遊學體驗一直順利,並隨時提供協助和建議。

歐帕斯致力於為學生提供優質的菲律賓遊學代辦服務,我們的流程確保了學生的滿意度和安全,讓他們可以充分享受遊學之旅。

完整的代辦留學須知:https://www.allpassabroad.com/paper/other_select_index.php?id=2146&title_id=5816&group_id=473

菲律賓遊學真實學長姊的心得見證

台中南屯菲律賓語言學校費用ptt 》歐帕思遊學:如何在30天

宿霧LCIC大學-REX心得

我的遊學之旅在菲律賓無疑極大地提升了我的英語能力。儘管學校教授的文法和詞彙相對基礎,但真正的學習價值在於利用當地的英語交流環境。積極與來自不同國家的人進行英語對話,尤其能夠顯著提高我的聽力和口語技能。

這裡的教師和當地學生都非常友好,對國際學生極為支持。與其他語言學校不同,這所位於菲律賓的大學讓我們有機會結交當地朋友並深入體驗當地文化,尤其是透過Buddy System,這一點特別棒。 

關於教師口音的擔憂,我發現大多數教師的英語發音清晰,雖然少數教師口音較重,稍感遺憾。令人驚訝的是,大部分當地學生的英語幾乎無口音,這可能與年齡有關。


在菲律賓生活了一個月後,我已經完全適應了這裡的生活方式。至於安全問題,宿霧的治安情況遠比預期中好,只要基本的安全措施到位,通常不會遇到大問題。交通便利,無論是坐三輪車還是使用Grab,出行都很方便。 

總結我的遊學經歷,我會給LCIC 80分。這是一次充滿挑戰和收穫的經歷,讓我不僅提升了英語能力,還深入瞭解了當地文化。

更多學員見證心得:https://www.allpassabroad.com/news/index.php?group_id=4174&title_id=5817#prod_cbox

台中南屯菲律賓語言學校費用ptt 》歐帕思遊學:如何在30天

宿霧Philinter語言學校|June

去年辭職後,我決定給自己一段時間來透氣,同時也在尋找正式工作。在這個過程中,我弟弟的老師推薦了一個為期一個月的菲律賓宿霧短期遊學課程。我對此很感興趣,最終決定參加,並選擇了Philinter Academy,這是一所今年3月重新開放的學校。

幸運的是,在出發前我找到了一份正式工作,我的新老闆支援在職進修,並同意我離開四周去遊學。Philinter Academy是一所擁有超過20年教學經驗的學校,我去的時候剛好學校已經完成了重新裝修。

我非常推薦這所學校,原因如下:

1. 宿舍條件優越:宿舍經過翻新,非常新穎舒適,儘管浴室沒有幹濕分離,但設有抽風設施。宿舍提供兩次每週的清潔服務,每個人有獨立衣櫃和可以上鎖的抽屜。
2. 一流的課程和師資:我選擇的ESL課程雖然輕鬆,但對聽、說、讀、寫技能都有扎實加強。課程包括四堂一對一和四堂小組課程。
3. 學校餐飲豐富:餐廳提供多樣化的午餐和晚餐自助餐,無需擔心飲食問題。
4. 自習時間充足:晚上7-9點是斯巴達學生的自習時間,非斯巴達學生也可以使用自習室。
5. 校園生活便利:學校周圍購物方便,有多個商場和日常用品店,還有按摩店。
6. 社交和文化體驗:通過與同學出遊和參加聚餐,我拓寬了社交圈並體驗了豐富的文化活動。
經過一個月的遊學,我感覺自己的視野被大大開闊。現在我還會在工作之餘複習課堂筆記,持續提高我的英語水準。如果你也像我一樣對工作失去了動力,不妨嘗試改變環境,重新成為一名學生,可能會為你帶來全新的發展機會。

延伸閱讀:https://allpassabroad.com/news/details.php?id=17278&group_id=4174

台中南屯菲律賓語言學校費用ptt 》歐帕思遊學:如何在30天

暑期菲律賓短期兒童夏令營-Leo(10歲) & Lynn(7歲)

當哥哥和妹妹一起踏入全勝小學堂的大門,他們的媽媽原先擔心這對害羞的兄妹會難以融入新環境,交不到朋友。

然而,現實遠超她的預期。僅僅兩天後,學校的豐富生活已經填滿了他們的每一分鐘,之前的擔憂早已隨風而去。

取而代之的是孩子們每天對學習的期待:今天的課程有哪些精彩內容?將與哪些同學共同遊戲?午餐又會品嚐到哪些美味?

這段經歷證明了孩子們的適應力遠遠超出家長的想像。讓孩子們自然融入集體生活,不僅有助於培養他們的獨立和自主性格,還能讓他們更加珍惜與父母的關係。

歐帕斯聯繫方式:

電話:03-5351767

統編:90310250

信箱:info@allpassabroad.com

諮詢地址:新竹市東區自由路69號9樓之1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llpassstudytour

線上LINE諮詢:https://line.me/ti/p/~@855tghhl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0BQn0fJ88AG3kmFJOHpWMA

IG:https://www.instagram.com/all_pass_abroad/

給你的菲律賓遊學結論

菲律賓遊學所帶來的獨特價值與無限可能,不僅個人的英語能力得到了顯著提升,社交圈也隨之擴大,體驗了一次真正意義上的文化交流和語言浸泡。這便是歐帕思菲律賓遊學的魅力所在,它不僅僅是一個學習英語的地方,更是一個全方位發展和體驗不同文化的平台。 

對於那些尋求親子遊學機會的家庭來說,歐帕思提供了一個安全、友好且富有教育意義的環境。家長和孩子不僅可以一起學習語言,還能共同參與各種文化活動,增強家庭紐帶的同時,也讓孩子們學會更多獨立自主。這樣的經歷無疑會在孩子的成長道路上留下深刻印記,幫助他們培養國際視野和跨文化交流的能力。 

對於那些渴望個人英語進修的成年學習者,歐帕思同樣提供了多樣化的課程選擇。無論是想要提高英語口語能力,還是準備各種國際英語考試,這裡都有專業的教師和定制的學習計畫滿足你的需求。在這裡,每個人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節奏,通過實際的語言環境和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習夥伴的互動,快速提升英語水準。 

此外,歐帕思的遊學專案還特別強調英語口語練習。在日常的課堂學習之外,豐富的課外活動和文化交流機會讓學生們有充分的空間使用英語進行交流,從而在實際使用中磨練語言技能。這種學以致用的教學理念,幫助學生們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實現語言能力的飛躍。

綜上所述,無論是希望與家人一同體驗學習之旅的親子遊學,還是個人深造提高英語能力的成年學習者,歐帕思菲律賓遊學都能提供一個理想的平台。這裡不僅有利於英語學習的自然環境,更有豐富的文化體驗和人際交流機會,讓每一次學習都成為一次難忘的旅程。選擇歐帕思,讓我們一起踏上這段提升自我,探索世界的精彩旅程吧。

 

台北南港菲律賓遊學旅遊和探險活動踏上前往菲律賓的學習之旅,開啟您孩子英語能力提升的全新篇章。在這片集結了高質量教育、沉浸式英語環境及熱帶風情於一身的島國,菲律賓遊學以其獨有的優勢,成為家長們提升孩子英語水平的首選地點。

菲律賓,作為亞洲少數以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提供了一個天然的語言學習環境。孩子們在這裡不僅能夠在課堂上學習英語,更能在日常生活中不斷實踐,從與當地人的互動中快速提升語言能力。這種全方位的學習模式,讓孩子們在學習的同時,也能享受到豐富的文化體驗和自然探索的樂趣。台南中西區菲律賓遊學心得

我們的課程設計兼顧嚴謹與趣味,旨在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並根據每個學生的學習需求提供個性化的指導。從一對一的語言練習到小組討論,從文化沉浸活動到戶外探險,我們確保每個學生都能在快樂中學習,在學習中成長。台南安平菲律賓語言學校一年多少錢?

安全與舒適是我們的首要考量。我們為學生提供了安全的住宿環境,並有專業的團隊全天候關注學生的健康與安全,讓家長們能夠安心將孩子送到菲律賓進行遊學。台中北屯菲律賓遊學成功案例和啟示

想象您的孩子帶著提升後的英語能力和滿滿的回憶回家,那些關於與國際朋友的友誼、關於文化探索的故事,將成為他們一生寶貴的財富。菲律賓遊學,不僅僅是一次語言學習的旅程,更是一次生命中的重要冒險和成長。

別讓這個機會從指尖溜走。現在就讓我們一起為您的孩子規劃一段難忘的菲律賓遊學之旅。加入我們,開啟孩子們的全球視野,讓他們在學習英語的同時,也學會了探索世界的勇氣。立即聯繫我們,為孩子的未來啟程。台中大雅菲律賓遊學期間健康保險選擇

星期三下午,我們一群小記者裝備齊全地來到了消防隊參觀。 首先,我們看到的是四輛排放整齊的消防車。消防員叔叔給我們介紹了每輛車的功能,他告訴我們說:“消防車的云梯有的是8米,有的是16米,還有的是25米。”看得我們都目瞪口呆。 然后,叔叔又向我們介紹了消防員穿的防火服,叔叔還讓四名同學試穿了一下,他們穿了好長時間都沒有穿好。叔叔告訴我們,他們從接到命令到穿好衣服上車,一分鐘之內必須完成。我們真是太驚訝了! 叔叔還帶我們參觀了他們的宿舍,被子疊得可真整齊,看得我都不想走了。 最后,叔叔把我們帶進會議室,又給我們講了許多防火安全知識,并給我們觀看了防火知識的動畫片。我們心滿意足地回家了。 我要向消防員叔叔們學習,學習他們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犧牲的精神! >>>更多美文:感悟

母愛 文/雪夢 過幾天就是母親節了,今兒上街給母親買了件夏裝。母親看到衣服,二話沒說,轉身打開了櫥子,“你看看,你看看,我多少衣服,還有放著沒穿的新衣服,凈亂花錢!不穿,不穿,趕緊退回去!”“媽,那衣服都多少年了,扔了吧,過時了,我給您買的這件時尚。” 母親翻我倆白眼:“衣服穿不壞,就知道扔,扔…… 我這歲數,還穿啥時尚?!像你這樣過日子,掙多少錢也不夠你糟蹋的!”母親嗔怪的語氣里帶著一絲擔憂與愛憐。我沖母親吐下舌頭,做個鬼臉,摟著母親:“媽——,以后女兒聽您的,不亂花錢還不行嘛?店家說了,買了不能退,媽,您就穿吧——”母親望我誠懇的樣子,這才轉憂為喜。我想,老人面前,善意的謊言還是挺奏效的。 如今生活條件好了,母親卻一直保持著勤儉持家的習慣。從我們記事起,母親就舍不得吃,舍不得穿,過去買件新衣服,左三年右三年,縫縫補補又穿三年,看到我們鋪張浪費,總是數落我們幾句。 午后,姐姐提議,陪母親出去走走,久未陪母親散步,我欣然同往。 夕陽西斜,微風牽著陣陣丁香的味道在空中奔跑,我仿佛嗅到了絲絲初夏的氣息。我們迎著斜陽的余暉在人行道上邊走邊聊,我時不時偷眸母親一眼,明顯感覺出母親興奮的心情溢于言表。母親喜歡散步,記得父親健在時,老兩口幾乎每天去遛彎,一走就是十幾里、二十幾里路,路過城郊的榆樹林,槐樹林,若正趕上花季,父母親會采摘一些榆錢,或槐花回來,給我們做上一頓香噴噴的“拿夠”菜,好吃極了,想起來就垂涎欲滴。 歲月不饒人啊!母親雖然身體硬朗,但畢竟年逾古稀。望著母親花白的頭發,蹣跚的腳步,愈加駝起的脊背,一股愧疚之情油然而生,恍惚間發現母親又蒼老了許多。一直以來,姐姐在生活上、經濟上對母親照顧很多,在我們姊妹中樹立了榜樣,我由衷感激姐姐的無私付出。近些日子,忙于分內分外之事,我的確忽略了母親,每次回家也是來去匆匆,未給母親洗過一件衣服,未給母親做過一頓可口的飯菜,母親卻從未一句怨言。母親特要強,總是不服老,只要自己能做的事情,從不連累兒女。每次從娘家走,母親都要執意送我下樓,我不由自主伸手攙扶她時,母親總沖我擺手:“我行,不用攙我,你瞅著,這不挺好嗎?”只見母親右手扶著樓梯欄桿,左手捂在左膝蓋上,俯下身子小心翼翼地、一步一步往下挪動腳步,邊下樓梯嘴里邊咕噥著:“生命在于運動嘛,我啊,年紀大了,多活動活動筋骨有好處”母親仿佛自言自語,言外之意似乎又在安慰我不要總掛念。望著母親吃力下樓的動作,我的眼淚不聽話地在眼底打轉。 姹紫嫣紅春意鬧,樹樹繁花競芳菲。沒記錯的話,應該是半月前,我們帶母親去了開發區,母親還是我們左哄右勸才去的。我們心里清楚,母親久未出門,不是不想出去踏青,是腿腳不利索,走路緩慢,怕影響了我們游玩的心情。我們知道,母親有一大愛好,喜歡照相,每次出去游玩拍照,當鏡頭對準母親時,母親趕緊用手指攏攏頭發,整整衣角,偶爾也像孩子似的做個夸張的表情及動作,一旁的我們總是忍俊不禁,姐經常說我喜歡照相特隨了母親。母親喜歡珍藏照片,家里存有好幾本相冊,有父母親年輕時的黑白照,有他們中年的、老年的彩照,有我們兒時的照片,有我們的全家福,還有一些游覽名勝古跡的風景照等等。每次翻看影集,母親的眼睛總是流露出無比的柔情。母親記憶力極強,經常滔滔不絕地給我們述說每張相片拍攝的具體時間及地點。其實我們明白,婚后的我們經常不在母親身邊,這幾本影集便成為母親的一種精神寄托。這幾本影集不僅定格了家人每個精彩的瞬間,還見證了我們一步步的成長。這些珍貴照片,不僅喚醒了母親遙遠的記憶,還給母親的心靈帶來了一絲慰藉,我想這些珍貴照片是我們全家人一生的寶藏。 可憐天下父母心啊。母親對兒女的要求極少,從不圖兒女為家做什么,一個問候電話,一句溫馨的祝福,母親很是滿足。寫至此,想到了一句古語:子欲養而親不待。這句名言不禁讓我想起了離世多年的父親。父親苦了一輩子,沒享一點兒清福就撒手人寰,至此我們都無法釋懷。古人云:百善孝為先。母親,盡孝不能等,為了讓兒女在您有生之年少些遺憾,就讓我們盡點孝心,做您堅實的“拐杖”吧!常帶您出去走走看看,給您的晚年生活排解一絲孤獨,帶去一絲欣慰。母親,您知道嗎?您的健康快樂就是我們做兒女的最大的幸福!母親,我們永遠愛您!! 母愛的守望 文/成著 人們都說:母親,人間第一親;母愛,人間第一情。 我的母親,是位普通小學教師,鄉村杏壇的勤懇園丁。她,忍辱負重、謹言慎行;她,純樸本分,蘭質蕙心。雖然沒有驚天動地的作為,但卻承受過別樣的磨難和艱辛。她秉持著做人的善良秉性,在貧困山村無怨無悔地奉獻著母親與園丁的赤誠。 母親,您那佝僂瘦弱的身軀,掩不住泓窈與寬廣的胸襟;您那仁慈恭遜的本性,守護著園丁與母愛的神靈! 母親,人間的苦辣酸辛,您倍加嘗盡:懷里的我還沒出身,“糧食關”又臨近,冰涼的鐵鐐還銬走了同樣是小學教師的“右派”父親。在寒酸與冷眼中您與幼小的我相依為命七年整。父親勞改回來無家可歸,被逐放農村,憨勇的勞動,摔斷了坐骨神經。在那大革命的風暴里,言行缺自由,挨批現血腥。其時,恰逢先天失明的小妹出生,母親既要帶著不醒事的我和可憐的小妹,又要去相隔二十多里的地方照顧癱瘓的父親,并不耽誤您神圣的教學使命。如此重負,靠著母親一人苦苦地支撐。可憐的小妹,不但雙目失明,后來又患肺癌絕癥,三十來歲就走在母親前面,離開了人世,去天堂陪伴離逝的父親。留下的不單是短時的陣痛,更酸楚的是,妹妹還留下了天生遺傳,同樣雙目失明的小外孫,母親又肩負起了隔代撫養殘廢外孫女的使命… ——母親堅毅地守望著心中的神靈,強壯著我這五尺男兒的身心! 母親,您是我園丁夢想的啟蒙人,山村學子尊愛的小燭燈。屏山縣解放以后,首批教師隊伍108人,被譽稱“一百零八將”,他們開啟了新中國屏山教育的新歷程。那時,也許意在一個飯碗,還沒理解教師職業的崇高與神圣,但是,園丁的本分與辛勤,心系桃李芳菲的癡情,已是您生命意義的永恒。由于父親右派分子的跡印,母親雖有優秀園丁的技能與心靈,本應在縣城繼續教書,但卻被“造反派”隨意吆喝和命令,張張調令,冷酷無情,多番流離,實在寒心。在那偏僻高寒的云霧里,在那破漏廟舍的教室里,映襯著母親三十余年的弱骨柔心,默默耕耘的勤勞身影。欣慰的是村民心里的那桿秤,度量著母親的言行,所以母親常欣慰說:今世園丁,無悔今生… ——母親,執著地守望著心中的神靈,點燃了偏遠鄉村孩子們希望的明燈! 母親,您是我征途上不滅的航燈,引領我五十多年的人生。在那遠山破廟的村小里,您學會了麥秸擦鍋以代油,泥灶台上常放的是咸菜和“面糊羹”。每月定量供應三兩油、半斤肉,您竟然能節省下,送給您的貧困學生家庭。我營養不良,腎病纏身,滿身水腫,眼睛只剩一條縫,體重增加二十多斤,為了復式班兩個年級的孩子,您仍含笑上講台,強忍心疼一月整。放假那天傍晚,才帶我翻山越嶺三十里,找那地攤草醫,那晚讓我領教了瀕臨死亡的幻覺奇景。由于病危所逼,才背著我山跋涉水,去綏江縣醫院。幾夜未寢,憑著母愛的力量,那天下午,您又去縣城遠郊鄉鎮的幾家診所,返往三十余里,才尋得了那當時奇缺的消腫藥丸,讓我起死回生,給了我第二次生命… ——母親,仁慈地守望著心中的神靈,撒播著您虔誠的園丁與母性的本能! 母親,您用細小瑣碎的言行,砌累了簡樸而柔韌的塑型。您用忍耐寬容的秉性,應對著不公與欺凌,試圖喚醒良知,化解紛爭;您用禮讓謙恭的愛心,尊重世人與學生,贏得美譽之聲。同事與學生常常稱道您的人格品行,其實,只有我才真正認得清,您那軟弱善良里面的仁厚心影!早就想寫點文字銘記您,立起我心中的潔凈雕像,但總在擔心文筆不及意,事理講不清。在你九十歲生日即將來臨之時,斗膽記上這些笨拙的文字,紀念您心中的神靈,表達我感恩的衷情。 啊,母親,祝您健康長壽,陪您共享余生,伴您如影隨形! 母愛是一條射線 文/劉世河 那天與幾個老同學相約,一起去醫院看望我們曾經的班主任楊老師。 前些日子,楊老師的小兒子突然查出患上了尿毒癥,眼瞅著一個活蹦亂跳的小伙子一夜之間就蔫了。病床前,愛子如命的楊老師僅僅抓著兒子的手,一字一頓地說:“孩子,不怕,老媽一定想辦法救你。” 其實得了這種病,所謂的辦法無非就是換腎,而得到腎源最好的途徑便是親人的捐獻。楊老師一共有三個孩子,兩個女兒和一個兒子,老伴已于幾年前去世。令人欣慰的是不但娘仨都很迫切地抽血化驗,而且最后居然有兩人配型成功,一個是她本人,另一個是她的大女兒,也就是患者的大姐。于是,為到底由誰來做這個移植手術,母女倆又開始激烈“爭執”,最后楊老師以十分強硬且不置可否的語氣制止了大女兒。她說:“手心手背都是肉,你們哪個有事我都不好受,怎么說這個腎也理應我這個當媽的給。” 萬幸的是,經過長達6個小時的時間,換腎手術很成功。 病房里,望著已花甲之年的楊老師,原本就嬌小的身軀越發地瘦弱憔悴,我們這幾個學生都很是心疼,卻又不知該說些什么,因為此時此刻,面對這樣一位勇敢的母親,所有語言都變得十分蒼白。我們只能在在心底無數遍地祈禱,愿他們母子平安。 從醫院出來后,我們幾個的心情都很沉重。這時班長提議,就今天我們看到的這一幕,咱一人用一句話來回答一個問題:母愛到底是什么? 這聽起來是一個很簡單的問題,我們都是母親所生,且深受其愛,又怎會不知母愛是什么呢!可真要回答起來,卻一時又說不準。但我們還是踴躍作答,有的說,母愛是天空,無私而博大;有的說,母愛是大地,總在默默地奉獻;有的說,母愛是冬日的陽光,溫暖兒女;有的說,母愛是綿綿的春雨,滋潤心田…… 大家你一言我一語,都很動情的樣子,但似乎又都意猶未盡,總覺得這樣的回答似乎還不夠確切。 這時,一直悶著頭沒說話的大李,終于開口了,他說:“我是學理科出身,又教了20多年的數學,我就用數學的方式來回答這個問題,母愛,其實是一條射線。” “射線?”見我們皆面面相覷,一臉迷惑的樣子,大李接著說:“是的,射線,因為它只有起點,沒有終點。” 聽完大李的回答,我們幾個都不約而同地沉靜了下來。是啊,自打我們這個小生命在母親腹中孕育的那一刻起,母愛便也隨之開啟了它執著的追隨,從無停息。沒想到生活中一向都很理性的大李,居然說出了如此感性的話來。這也是四十多歲的我迄今為止聽到的對母愛最好的詮釋。 最是無聲唯母愛 文/馮敏 不懂得怎么去形容我的母親,默默辛勤勞作,為了兒女和家庭,千千萬萬遍辛苦和努力,卻從未聽到其抱怨半句。無論是剛嫁給父親時的貧賤,還是后來為了給父親生個男孩子東躲西藏甚至把自己的骨肉送與他人養育,亦或是后來的三個孩子的供書教學的經濟壓力,到現在操心子女的婚姻及將來。我不知道是什么支撐著她一路走來,作為她的女兒,我心疼她,心疼她的隱忍,心疼她的勞累,心疼她的漸漸老去卻依然為家庭、為子女默默付出的堅持。 我常常回憶,年輕時的母親,是長得什么樣的,可是我一直想不起來,哪怕是看到她年輕時的照片,我還是沒有什么印象,我腦海里,完全不記得母親年輕時的樣子。我只記得她烏黑的頭發,修長而白凈的小腿,還有她喜歡用的面霜“七日香”。小的時候,母親早早起來,梳好她又長又黑的頭發,綁著一根長長的馬尾,輕輕抹點面霜,然后開始她忙碌的一天。上午她去菜市場買菜,每天必須買的是我和姐姐每人一個蘋果。那時的我并不知道家庭的困苦,只覺得每天在母親身邊會覺得舒適且安穩。長大才無意聽母親和鄰居談起過往,說起那時的日常,才得知,在連買菜的錢都沒多少的日子里,她依然想方設法省出每天兩個蘋果的費用。因為她知道,沒有蘋果,她的孩子會哭鬧。 不知道,在全國實行計劃生育的那些年里,我的母親吃了多少苦頭,但我記得母親大著肚子外婆家住幾天、二公家里借宿一段日子的狼狽時光。后來,我還親眼目睹自己的妹妹,也就是母親剛剛生下來不久的女嬰被別人抱走,母親蜷縮在床上嗷嗷痛哭的樣子。那時我還不懂生活的辛酸,坐在床邊默默地看著我的母親,內心卻是充滿了恐懼。鄰居的老奶奶過來領我去她家,給我幾顆糖,然后自言自語地告知,你媽媽現在是揪心地痛,自己身上掉下來的肉,怎么能不傷心。妹妹雖然送別人了,但那是個好人家。我不知道那些糖是什么味道,我也不知道母親是怎么熬過來的,只是過了一些日子,母親臉色還是有點凝重,但是至少沒有哭泣了,對著我們,也開始微笑了。她能重新笑起來,我的心中就重現陽光。 我學習一直很爭氣,那時學習好并不是為了什么,只是我知道,學習好,母親會很開心。母親不時和我談起,她兒時成績很好,可是家里重男輕女,她讀到五年級就輟學回家幫忙做農活了。她一直鼓勵我要好好學習,學習好了將來才有出息。那時或者沒辦法理解母親內心的期盼,但是每次告訴她我取得了好成績,她總是眉開眼笑。小學的時候家里窮,我最想要的就是一台鉛筆刀機,鉛筆刀機削出來的鉛筆又好看又好用,而且筆芯不容易斷,可是家里買不起,鉛筆也是買最便宜的那種。我有時會抱怨鉛筆和鉛筆刀不好用,這時,母親就會默默地拿小刀幫我削鉛筆。母親手藝好,削出來的鉛筆雖無法與鉛筆刀機削出來的一樣好看,但是也非常好用。從此,很長一段時間,每天晚上,我在做作業,母親就幫我削鉛筆,一次性幫我削幾支,燈光下的母親,一刀一刀地削著,削完鉛筆外面的木,還得細細地刮一下筆芯,使之光滑圓細,認真而溫柔。她無法給予孩子優質的生活,卻給了孩子細膩且綿長的愛。或許那時不懂感恩,不時有怨氣,如今回首,能記起母親燈下削鉛筆的模樣,也是一種溫暖的回憶。 叛逆期的自己,不時和父母有斗嘴慪氣。那時上中學,我是住校的,一次周末回家和弟弟爭吵,覺得母親偏幫弟弟,回家的兩天都對母親不理不睬。回校那天晚上,母親一直問我要不要帶這個要不要帶那個,我都不理她,讓她自己在那里忙活。然后她也再多話,默默地把收拾打包好的水果、衣服放在我的書包旁邊。出門時,我拿起書包眼睛瞄到旁邊的那打包得整齊的水果和衣服,本還想斗氣不要的,可是內心猶豫了一下,還是默默地拿走。轉身的那刻,眼淚已經簌簌流下。我無法理解一顆慈母的心,但那一刻,母親的舉動卻感動了我叛逆堅硬的心。我知道,除了這個女人,再也不會有人對我那么溫柔和疼愛。或許她無法平衡對兒女之間的愛,或許她還沒那個能力去平衡她心中的愛,但她一直努力著愛著她的孩兒,作為兒女的,怎能奢求更多? 我一天一天長大,母親一天一天衰老,我總想快快強大起來,這樣我才有能力去照顧我的母親,這樣我能把最好的愛回惠給這個養育了我這么多年、為家庭付出了那么多年的女人。時光走得慢些,我會成長得更強壯,為這個女人撐起半邊的天。 母愛是一滴桃花水 文/秦湄毳 初春的桃花水,如同美女的眼神,清澈而美麗;用它來洗臉,可以美麗而白皙——在我的故鄉有這樣的習俗。 奶奶是村里的接生婆,她為別人家的媳婦接生,也為她的媳婦——我的媽媽接生,所以,我是奶奶接到這個世界上來的。 也許,奶奶當時正在拉風箱燒火做晚飯,想是她沒顧得上洗手就接我出生,她手上的灰沾在我的小臉上,我的皮膚黑黝黝的;想是我是傍晚來的,那黑灰色的顏色抹在了我的身體上,媽媽第一眼看到通身黝黑的我,不禁哭泣起來。 小黑妮——這是全家人對我的一致稱呼。爸爸并不黑,媽媽很白凈,看著小黑炭似的我,他們直嘆氣。 奶奶什么也不說,她跪地叩首,請求玉皇大帝、王母娘娘、七仙女、美嫦娥…‥能讓她的孫女長得白凈一些。想是奶奶的禱告如同唱歌,襁褓里的我竟然聽得嘎嘎笑——這是在我長大后,奶奶講給我聽的。 我的笑聲讓媽媽更心痛,她流著眼淚對父親說,這么機靈的小丫頭,長大了也一定會是個敏感的孩子,不知道多傷心自己是個黑妞啊! 桃花打苞的時候,媽媽就開始上山找泉源,按照當地的習俗,三月三太陽未升起之前,用清澈的桃花水沐浴,女兒會出落得像桃花一般美麗,像清水一般靈秀。不管是不是真的,媽媽都決定要試一試。 夜幕降臨,媽媽就起床挎著木桶進山,村后有一座桃花山,山上桃樹遍野,桃花滿天,泉水很多,但源頭只在山頂一座古寺里,每年三月三這一天去舀桃花水的少婦少女極多,要想取得頭水還不是件容易的事。 媽媽在寺院的門前守了一夜,在雞叫頭遍的時候,寺院一開門,媽媽隨眾人一起往里跑,有搶燒頭香的,有爭著舀桃花泉頭水的,媽媽總是奮勇當先,舀一桶桃花水。 我不知道媽媽是怎么樣的英勇,因為奶奶說,鄰居的小英是個跛子,她的媽媽也是年年爭著燒頭香,為的是借頭香的靈驗能為小英祈福,讓她的腿好起來,可是,她的媽媽總是失望地說,無論她去得怎樣早,排在前面,但在寺院開門的時候,卻沒能跑在最前面,以至于總是與頭香失之交臂。有一年,她甚至跟著媽媽的腳步跑,也遺憾地只燒到了第二道香。 連續六年,媽媽都沖在最前面,取得三月三桃花源的頭水,回來給我洗臉沐浴,不知道是女大十八遍,還是真的是桃花水的功效,我想更多的是媽媽的心意感動了天仙與花神吧——在我入小學的時候,沒有誰能看得出坐在教室里的我,曾經是一個黑炭一般的女嬰。媽媽很釋然,但她依然習慣在年年的三月三排隊上山舀一桶桃花水給家人洗臉,她說,洗一洗,臉會漂亮,心會清明,日子會更吉祥。 直到我的兩位哥哥帶回城里的新嫂子進門,媽媽還讓我陪她上山舀一桶桃花水給嫂子們洗臉。嫂子們似乎也很虔誠,尤其是聽家人講了我的故事之后。嫂子在桃花水里洗手、洗臉、洗心窩——她們說,洗一洗,千里萬里之外,都能聞得家鄉的桃花香,睡夢中都能聞到漫山桃子甜。哥哥卻說,這是媽媽把勤勞和愛的家風傳給媳婦了! 年年桃花開,多年以后,遠離家鄉求學和工作的我,跟哥哥嫂嫂們天各一方,無論在哪里,白發的母親和父親,總是以他們浩蕩的慈愛,給我們兄妹以家鄉桃花山水的滋養,春風是愛,春水是甜,桃花是當年一家人依偎的溫暖與美好。 年年三月三,桃花開滿天,一滴一滴桃花水,牽著我的思念和夢幻,走回到童年,童年的春山里,一樹一樹桃花開…… >>>更多美文:好文章

年過后,開門見春。 門前貼的紅對聯還很鮮艷。“出門見喜”的字,仍是鄉村溫暖的陳詞。一個人,站在鄉村的內部,依次打開節氣的窗戶:立春、雨水、驚蟄……春天的第一站,便是立春了。每到立春,我就會想起鄉村那些簡單的快樂。 豫東平原的春天,總是姍姍來遲。 一陣風吹來,微冷。這春,多半是立不住了。花草未萌發,桃花,還在路上。 母親一邊看著日歷,一邊說:“該打春了。” 在故鄉,有人拿著長鞭,在麥田里抽打,似乎用力越大,年景越好。這是記憶里的打春,看大人們鬧得歡實,我也覺得好玩。 這鞭抽在身上的滋味,我深有體會。 那年立春,冰還未化。我和小伙伴們在河邊滑冰,突然聽見咔嚓一聲,心想壞了,冰裂了,就嚇得不敢動,大哭了起來。 父親聞訊趕來,將我從河里救出來,然后便是一頓鞭打,這痛的源頭,從立春開始,一直蔓延到如今。我記住了打春。 立春,鄰居對我說,要打春牛了。用鞭子輕打牛背,這只是一種象征,實則是對牛的一種期望,或者說是對人的一種激勵。開春,地要翻耕了。人勤春早,牛也不例外。 可是,在我的故鄉,打春牛,已換了形式。讓老人們用膠泥捏成一個牛的模樣,肚子里裝滿五谷,用鞭子抽打后,便流了一地的糧食,預示著來年會五谷豐登。 或許,中國農耕文化的氣息,是從立春開始的。一些人在春天里開始祭祀,或許,這是與神相通的方式。在古代,節氣是大事,它是農耕文化的指南針。 故鄉立春時,人都閑了。許多人沒事,便請戲班子唱戲,今年你村請,明年他村請,資源共享,好不熱鬧。三五成群,去趕戲。村落一個接一個,抬頭不見低頭見,三里五村的人都互相認識,到了誰家的門口,便會有一把椅子搬來,給認識的人坐。 這叫社戲。在魯迅的筆下,專門寫過。江南水鄉,羅漢豆正好,可以吃了。這戲劇,也是江南人所能欣賞的。豫東平原,蘭花豆剛開花,還不能吃,人們聽的,是豫劇。在河南,豫劇是人心頭的寶。這社戲,準確來說應該屬于春社。因為,古代文化里,還有秋社。 立春后的第五個戊日是社日。這天適合唱戲,一個村子請來了戲班子,三里五莊的人,便會趕來聽戲。 立春三候里面,我最喜歡的,就是魚陟負冰。春風一來,冰就開了,但冰仍是一塊一塊的,在河里漂流,一條魚,在冰下游,猶如背著一塊冰。或許,這是一條背負著希望的魚,它背上的冰,越來越輕,直到不見了。 立春尚冷,父親不能出去攬活了,只好待在家里。或許,只有等到春分,他才會離開家,一個人,隱于城市。 父親,是大隱。 母親,是小隱。 夜晚,母親便會點燃一盞油燈,借著昏黃的光,織布,腳蹬手動,好不熱鬧。立春后,總會有諸多夜晚,有織布聲穿透心靈的境遇。 母親和關系不錯的女人,白天胚布、整經、漿紗、自接、織布。織好的布,二姨要一塊,三姨要一塊。布被瓜分,母親一臉微笑。似乎,一個人的價值,從立春開始,順著命運的河流,在眾多血脈相連的人情上,流動著。 >>>更多美文:手機美文

‘米貴僅供糜粥用’,在漫長的農耕文明歷史進程中,土地豐饒不了不斷增長的人口的晨粥暮飯,千百年來國人就對吃起了特別的敬意,故民以食為天。 歲月艱難憶長留,生于上世紀七十年代初的我,對于艱難年代的記憶早已散似浮云,唯有饑餓因為腐心而不能忘卻,因敬畏不敢滿足。更是歲不及三,便被灌輸“一粥一飯,當思來之不易,半絲半縷,恒念物力維艱”所以我一生都在吃穿上不曾怠慢尤其是對吃情深蝕骨。 對吃從不等閑視之,我平生頂不習慣一切有儀式感的東西,那些五花八門的節日、細思極恐的節氣是為了紀念什么根本無心認知,唯有吃要正經八百的凈面靜心的對待。 那時候不知道什么叫端午節,只知道有個節日可以吃粽子與白水煮雞蛋,那粽子黏糯留香是要偷偷的藏起來慢慢獨享的,那雞蛋卻是非要小伙伴一起雞蛋對雞蛋比試過誰的雞蛋更結實,輸了才肯悻悻的吃了的,總是覺得這樣的日子夾了這樣的心思便會耐著性子接受它的曲終人散;那時候時常要坐在門墩上等待遠方的客人來的,因為有客人來自然會帶來從前見所未見聞所未聞的一種叫做餅干的食物,餅干是一種大大的桃心型餅身上粘著晶瑩的砂糖粒的,顆顆砂糖粒都像是暗夜里調皮的星星沖著我眨眼睛,我是萬萬不舍得一口暴殄天物的,總是一小口一小口的把它吃成云朵、月亮、星星讓它陪我在宇宙中遨游一番,或者是一小口一小口把它吃成胖熊、小豬、花狗讓它陪我把歡樂的日子延長。 尋常煙火日子里,我對吃的理解就是充饑、解餓、下飯。所以當三尺腸子閑著二尺半的艱難漸行漸遠,寒門貧戶也有余糧了,對食材的膜拜未有一絲清減,但對食材的保鮮既沒更富裕的辦法,又要備不時之需,頗要花費些心思,便有了魚-咸魚-咸魚干,蘿卜-腌蘿卜-蘿卜干,肉、蛋、豆腐、一切食材都加個咸字,也算應其時,咸若其宜。這些被腌制過的食材雜燴在一起,上鍋蒸熟了,就是一道菜。這菜還有個尊貴的名字:“老爺菜”。而此“老爺”不是做菜人的固有奴性,卻是對家里長輩老人的一種尊稱。媽媽做這道菜最地道:土豆、粉條、咸豆腐、酸菜、豆角、咸蘿卜、茄子、辣椒、咸豬肉,切成小拇指大小的丁,放了蔥花、姜末、花椒、胡椒,淋上雞蛋汁液,再來一點點的葵花油,一點點的葷油,蒸至綿軟,上桌供家里的長輩老人享用。排行老幺的我也有享用一頓特權,余下的便會被媽媽束之高閣,每頓飯拿上桌給長輩老人吃。一道菜媽媽便讓我知道了尊老敬老甚好。 最盼望的是暑假,不是暑假可以借著打豬草的名義在野地里陪燕舞蝶忙知了笑,而是暑假就會到汛期,汛期就會有山洪用它的洪荒之力把家門前的小溪變成大河。有了清冽的河水媽媽便把家里的床單被單拿到河里浣洗,洗過的床單被單為了下一次更好清洗是需要漿的,而在那物質匱乏到極致的年代,這個漿床單被單的水是用一頓手搟面條換來的,所以我對暑假的好感便來自最勁道的手搟面條的味道。貧窮限制了想象,那時我的食譜里唯手搟面條是人間極品美味。手搟面條講究力道和耐心,和面講究邊放水邊攪和不可輕易停也不可輕易加水,要用力揉,揉成面團后要醒,醒過再揉,直到將面團揉透。然后雙手緊緊握著搟面杖有節奏的向前壓著推進,如此反復直到把面團搟成半厘米厚薄的一張面皮,把面皮散開再來回折疊成手掌寬面條,然后左手輕輕的壓在面條上,右手執刀,爽快麻利的把寬面條切成柳葉,大火把柳葉煮熟,煮柳葉的水便留用來漿洗床單被單,而柳葉手搟面就要放在調制好美味的鹵子里,供一家老小歡快享用。面條是媽媽親手搟的,鹵子不拘泥什么食材了,有時候是兩顆鮮蔥配一顆香菜,有時候是半根黃瓜切薄片搭一個雞蛋臊子,甚至半個西紅柿也能調制出傳世精品,更不要提炸一點點肉末伴一罐自制的豆瓣醬了。每每回憶那濃情的鹵汁、悲憫的面湯、裹挾著根根筋道透著乳白的面條,滿口豐腴醇厚,甘甜留齒,真切安魂之所在。 饑餓年代離我們遠去,人總是能是輕易原諒艱辛苦難。對吃的記憶,果腹之余,盡是飽含愛意,化腐朽為神奇的永遠是媽媽的味道。如今且把他鄉做故鄉的人越來越多,不僅是地域上的概念,鋼筋水泥的叢林里再也尋不到家在何處,唯有媽媽的一粥一飯讓故鄉永存。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ALL11515PA115EDVSD

 


桃園平鎮菲律賓遊學代辦dcard 》歐帕思遊學:如何在30天內提升孩子的英語能力高雄左營菲律賓遊學有年齡限制嗎? 》歐帕思遊學:專業指導下的菲律賓遊學之旅

arrow
arrow

    y9rpwpa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